快報:歡迎進入昭明國中總務處網頁
:::

2019-05-06 轉知教育部辦理「拒毒健康新世代、愛與關懷作伙來」全國反毒活動,請踴躍參加。

一、依據教育部108年5月3日臺教學(五)字第1080064877號函辦理。

二、旨揭活動訊息:

(一) 活動時間:108年6月1日(星期六)13:00~19:00。

(二) 活動地點:高雄巨蛋體育館(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757號)。

(三) 當日除反毒活動,現場另有「闖關好禮,等你拿」活動,等你來闖關拿獎品。

(四) 倘有疑問請洽,教育部聯絡人陳先生,電話:(02)7736-7865。

(五) 檢附活動電子海報1份。

2019-05-06 戶外活動安全宣導

說明:
一、依據108年4月29日教育部校園安全暨災害防救通報處理中心資訊系統公告辦理。
二、鑒於近期發生多起學生於校外戲水發生溺水意外事件,為防範學生溺水事件發生,就戶外活動加強提醒安全預防工作:
(一)從事各類戶外活動時,應先注意天候變化及熟悉地形環境,並記住體育署「四不要」之提醒:
1、不要逞強:於進行登山、露營、溯溪、戲水、水岸、田野調查研究等活動時,除需做好行前裝備檢查外,更應考量自身體能狀況是否能負荷。
2、不去危險水域:勿前往公告危險水域或無救生人員之處進行活動。
3、氣候不佳,不從事戶外活動:遭遇大潮、豪雨等天候狀況不佳時,不建議從事戶外活動或應立即停止一切戶外活動,以預防突發性之危安事件(如海灘裂流、碎浪、地形效應等問題)。
4、不在無防雷設施的建築物內避雨:發生閃電雷鳴時,應遠離外露的金屬物體、鐵欄杆、高大廣告牌等建築物,及避免至無防雷設施的建築物內避雨(如工棚、車棚、遮陽傘下),並立即停止游泳、划船並上岸到安全的避雨場所。
(二)「多一分準備,少一分遺憾」,除充分享受戶外活動之樂趣,並減少意外事件發生。
三、檢附相關查詢資料,請至「學生水域運動安全網」(http://www.sports.url.tw/)及「決定命運4招」宣導短片(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_Ho8yg ... mp;t=39s&pbjreload=10),供參用。

2019-05-05 【108年4月輔導鐘點費及加班費】電子檔已傳送至各位同仁的個人信箱,請至信箱查閱!

需登入,並限「註冊會員 , 」等群組觀看

2019-05-05 臺南市政府教育局辦理「2019關鍵對話-全臺首學課程博覽會」

 

  臺南市政府教育局辦理「2019關鍵對話-全臺首學課程博覽會」

  說明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旨揭博覽會訂於108年5月11日(星期六)在國立臺南第一高級中學舉行,活動包含45堂亮點教師

  說課、20門科技及實作區、180個特色課程展說,當日活動流程、場地位置、集章抽獎辦法、課程

  介紹,詳見附件DM簡介電子檔。

 

2019-05-05 為提升便民服務,敬請鼓勵並協助宣導民眾自行上網辦理身分證掛失、撤銷掛失及掛失查詢作業

如附件

2019-05-02 校內專用簽格式,請同仁自行下載。

2019-05-02 臺南市108年度推動海洋教育「融入閱讀--海洋詩徵件」比賽

 

  臺南市108年度推動海洋教育「融入閱讀--海洋詩徵件」比賽

  說明:

    一、依據臺南市108年度推動海洋教育「融入閱讀--海洋詩徵件」比賽實施計畫辦理。

    二、計畫目的為提昇學生海洋藝文教育知能,深化海洋教育理念,並培養海洋文學寫作與研究能力。

        鼓勵師生從事海洋文學創作,深化學童對海洋生態的關心與探索。

    三、參加對象:臺南市公私立國中小學生(含完全中學國中部學生),國小組為就讀國小一至六年級學

        生、國中組為就讀國中一至三年級學生(以作品繳交當時108年11月之身分為準),每人僅限投稿1

        件作品,1件作品僅限一名作者,不得重複報名(重複送件者,取消報名資格)。

    四、徵件主題及規範請參閱實施計畫。績優作品擇優國中5件、國小5件,統一報送國立臺灣海洋大學(臺

        灣海洋教育中心)參加全國「第二屆海洋詩創作」競賽。

    五、教育部為響應6月8日「世界海洋日」及推動海洋教育,自104年起推動「海洋教育週」活動,104年

        起已陸續舉辦「海洋教育推廣短片徵選活動」、「海洋•體驗•生命開展-海洋詩徵選活動」、「海洋

        科普繪本創作」徵選活動及與社教館所合作展出並推廣海洋科普繪本得獎作品,歷年得獎作品均置

        於臺灣海洋教育中心網站「2019海洋教育週」專區

       (http://tmec.ntou.edu.tw/p/412-1016-6439.php?Lang=zh-tw),請教師踴躍下載運用。

    六、請有意願參加同學,在108.10.21(一)前將作品交至教務處教學組。

 

2019-05-02 第12週整潔秩序競賽成績

詳請情參閱附件

2019-05-01 道路交通安全宣導

一、本次宣導主題:「路口慢看停,安全有保障,臺南市政府關心您。」
二、檢附「行人通過路口5步驟」宣導圖一式。

2019-05-01 臺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製作「K他命與新興毒品一覽表

(一)新興毒品種類日形增多,且毒品滲入管道多元,為加強宣導毒品危害防制,製作「K他命與新興毒品一覽表」,說明新興毒品成分、外觀、作用、副作用(如附件)。
(二)若有相關問題,可洽臺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李小姐,聯絡電話:06-2679751分機186。
:::
網站佈景

(共 5 個樣板佈景)
會員登入
帳號:

密碼:

記住我



忘記密碼?

現在註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