治校理念
  1. 「將者,智、信、仁、勇、嚴也。」,將者即ㄧ校之長,做好領導工作,厲行目標管理與績效責任的企業理念,注重全校品質管理、永續經營發展,在有效率溝通協調下,分工合作、分層負責、追蹤考核,進而重視教學創新,提升教學效能。
  2. 「一顆種子可以孕育一片森林」,一切學習活動應以『學生生活』為中心,讓學生多學習多做事,形成一股嚴謹好學、的校風。
  3. 「天生我材必有用」,培養每一個人自己的第一專長,透過學習來激發潛能,不一定專注於學業成績,讓昭中學子找出自己興趣才是一生最幸福的一件事。
  4. 「有禮貌,守秩序,愛整潔,勤讀書」,推動、加強生活教育與道德教育,培育青少年優質的生活習慣和正確的是非、價值觀念。
  5. 「給他魚吃,不如教他釣魚」,栽培訓練雖然是一件困難的工作,但是我相信學生,學生只要有永不放棄的精神,就可以和老師們表現的一樣好。學校設置各種社團活動,讓多數學生有參與機會,使活動更普及化、才藝化以能達到「一人一才藝、一人一運動」之培訓目標。
  6. 「開卷有益」,積極推動學生閱讀運動,培養學生良好的讀書習慣,藉以潛移默化學生氣質、陶冶品行,融入「存好心、做好事、說好話」三好運動之中。
  7. 「感恩惜福,關懷弱勢」,教訓輔三合一,以高關懷減少學生輟學與偏差行為發生。亦結合社區力量,藉由課後輔導與照顧服務,來協助弱勢學生。




職 稱 姓名 電子郵件信箱
校長 李 娉 ping5784@tn.edu.tw